第六只螃蟹

糖糖蟹🌌
写我想写的

【原顾】定风波 1

民国,教授顾青裴×军阀少爷原炀  (•͈˽•͈)

表面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哦~

副cp大概有寒故和晏周(大概吧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青裴,顾青裴!——”

  寒风萧瑟的街道上,顾青裴忽然听到有人在叫他。顾青裴拢了拢围脖,回身望去,不由惊喜道:“何故!?”

  他快步朝何故走去,长臂一伸就将来人揽进怀里。

  “你回国了!”顾青裴抱着他的肩膀重重地拍了拍,笑着问道: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你现在住哪啊?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
  “我昨天刚回来,今天去你们学校找你,可惜你还休假。我听说广场这边每天晚上都很热闹,就来碰碰运气,没想到真的遇到你了。”何故笑着说道,嘴里呼出的白雾萦绕在眼前,像是一场梦。

  “走吧,找个地方吃饭,我请客。”

  “不应该是我做东吗?”

  “我还欠你一顿饭呢,就别跟我争了。”

  ......

  租界,圣芭林娅餐厅。

  “咱们也快三年没见了吧?想想时间过得可真快,你都当上教授了,我还是个无业游民。”何故修长白皙的手指轻轻搭在高脚杯上,仿佛与红宝石共展的美玉,引人瞩目。

  “我也就只是糊弄糊弄骗点薪水。你知道,现在老师的工资并不低。我这种半吊子的辍学大学生,混成这样不错了。”顾青裴举杯,与他轻轻一碰。

  窗外风雪交加,难以看清路在何方,餐厅东侧靠窗的位置却被暖色的灯光包裹着,格外地显眼。

  更何况坐着的那两个人一个赛一个的好看,司机有些出神地想。

  “咔嚓——”

  “少爷。”司机舔了下嘴唇,故作镇定地问道:“您是要给他们拍杂志么?”

  “我拍你个棒槌杂志啊!”原炀踹了前座一脚,郁闷地举起相机又拍了几张,然后随手把相机甩到边上,道:“开车......等等!”他说完,迅速拉下司机的身子钻到窗户底下的死角位置,一动不动。

  “少少少少爷我们这是在干什么么么......”

  “闭嘴。”原炀恶狠狠地道,随后他从怀里掏出一块小圆镜,摆了几个角度,最后停留在了一个地方。

  原炀举着那块镜子,心脏差点停跳——

  镜子里,那个坐在窗边带着金丝框眼镜的人,脸上正含着笑,准确无误地看向镜子里的他。

  “你这就吃完了?”顾青裴收回视线,悠悠地开口问道,仿佛刚才真的只是看了眼窗外的风景。

  何故松开捂着肚子的手,抱歉地笑了笑:“刚回国,水土不服。”

  顾青裴点了点头,又跟他聊起了大学往事。

  等他再抬眼望出去的时候,路边的车已经不见了。

  “跑得倒真是时候......”顾青裴轻笑一声。

  “怎么了?”何故听到他说话,下意识问道。

  “哦,我是说,到药店了,走。”顾青裴二话不说就拉着他进了药店。

  “青裴,我没病......哎!”

  “师父不用听他的,他有胃病怕刺激,多给开点调理的药吧......”

  “小伙子,你这可不行啊!一日三顿饭有好好次莫?”

  “我,我也没有不吃饭......”

  “来,我给你写了个方子,每天都要泡着喝听到没?还有......”

  何故:......

  顾青裴站在一旁强忍着笑意,脸都憋红了。

  推开药店的门。

  顾青裴清了清嗓子,说:“何同学,买完了药记得吃光光哦。”

  何故幽怨地望着他:“你就不要学人家医生逗小孩了。”

  顾青裴:“哈哈哈哈!”

  顾青裴把何故送到了旅馆。

  何故说:“改天我再去找你吧。”

  顾青裴抬起腕表看了眼时间,说:“当然可以。对了,你考不考虑来我们学校教物理?你这样的肯定抢手。”

  何故叹了口气,道:“再说吧。”说完就跟他挥了挥手,上了楼。

  顾青裴目送他走进了拐角,这才转身离开。

  一分钟后,顾青裴站过的地方上多了一个人。

  “这俩人什么情况?都到旅馆了居然不上去......”原炀抬头望了眼何故消失的方向,斟酌了一下,还是离开了。

  “少爷,这回我们去哪啊......”

  “回家。”原炀瞪了他一眼,道:“闭嘴。”

  司机:......

  啊行行行你说的都对。

  轿车驶入别墅区,刚停下便有佣人上前为他开门。原炀皱了皱眉,道:“不是说了不用等我么?”

  佣人没说话,原炀在心里叹了口气,大步流星地走进别墅。

  “我爸不在?”

  “回少爷,老爷今日去应酬,不回来了。”

  原炀点头:“知道了。我没什么需要的,你去休息吧,别管我。”他走进卧室,关上门。

  佣人看着他的背影,摇摇头,自己收拾房间去了。

  原炀把拍来的照片都洗了出来。他喜欢拍照,卧室里就放着洗照片的东西,应有尽有。原炀夹起一张,对着光照了照,若有所思。

  那个人是怎么发现他的?还是说,他其实并没有发现他,只是赶巧他在往窗外看?

  “妈的。”原炀胡乱地把照片夹好,又冲到了楼下。

  佣人在一些小事上还是很听他的话的,让休息就去休息了。

  原炀拿起话筒按了几个按钮。

  “明天过来取东西寄出去,要快。”

  “好的少爷。”

  原炀刚放下电话就见佣人快步走来。

  “少爷,老爷临走前留言,让您明天下午五点到查理饭店参加宴会。”

  原炀摆摆手,说:“行了,知道了。”

  查理饭店?明天是又有什么重要人物来了么?

  原炀叹了口气,有些烦躁地闭上了眼睛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